close

黃杰:又一個大陸廠商崛起的事實,越來越有壓力了吧!


海爾併購案/台廠 面臨割喉戰

台灣家電資深人士表示,大陸最大白色家電的海爾買下松下旗下三洋電機的SANYO品牌及東南亞市場銷售業務,今後海爾如果透過三洋品牌來台灣銷售白色家電,恐有低價搶市的疑慮。

家業業者指出,海爾集團董事長張瑞敏對來台銷售海爾的白色家電早已表明高度意願,幾年前來台考察市場時,曾表示可以透過燦坤的3C通路作為銷售管道,不過,當時台灣的家電產業處於飽和,大陸品牌也沒有日系、韓系、台系吃香,因此,遲遲沒有大舉來台銷售的動作。

不過,海爾經過這幾年的練兵,已非昔日大陸家電品牌而已,海爾大舉拓展海外市場,已成為國際品牌之一。此次又以低價買下松下有重疊又不具效應的三洋白色家電製造工廠及品牌,對海爾可說如虎添翼,畢竟三洋電在海外的品牌經營、白色家電技術有一定知名度、深度,將可作為海爾拓展東南亞市場的另一有力品牌。

家電業者透露,今後海爾如果以三洋品牌來台銷售白色家電,對目前台灣上市公司的三洋電恐有影響,因為,台灣三洋電的47%股權已屬日本松下,賓主關係由昔日的三洋變成松下。海爾一旦來台以三洋品牌的白色家電行銷台灣市場,以海爾大量製造優勢,將具有價格優勢,又是同一品牌之下,恐有混亂市場之慮。

【2011/07/29 經濟日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