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最近忙了好幾個外資來台case,想當然僑外資來台當然應該是成長。若有相關規劃問題,歡迎來電0918-599288;或來信


僑外資來台成長 陸資不理想


第三波陸資來台產業別,包括LED、電動車等業者建議的產業,都列入考慮開放範圍。


(新華社)雖然目前全球經濟景況不容樂觀,僑外資來台熱潮未減,今年投資金額年增率將扭轉三年來的負成長,投審會預估僑外資將正成長逾兩成,全年金額可望突破40億美元(新台幣1,219億元)。
但陸資來台投資金額依舊不理想,投審會委員會昨日核准金額僅249.35萬美元 (新台幣7,597萬元)。投審會透露將檢討開放第三波陸資來台產業別,包括LED、電動車等業者建議的產業,列考慮開放範圍。

據投審會公布,昨日委員會核准兩起僑外資案件,總金額逾5億美元;包括新加坡星展銀行申請保留二家分行外,將其餘分行在台的營業、資產及負債作價分割讓台灣星展子行,並取得星展增資新股從事經營商業銀行業務,總金額高達 新台幣120 億元。

投審會核准宏碁收購美國雲端技術公司 iGware全數股權,以1.5億美元現金,及1.7億美元等值的宏碁股票收購,預計明年推出宏碁雲端系統。

對僑外資金額增多,今年由負轉正,投審會執行秘書范良棟分析表示,受惠於ECFA開放後,日本等企業藉由與台灣企業合作進入大陸市場。

但今年陸資來台投資金額減少,累計前十月核准來台投資金額為3,800萬美元,較去年9,400萬美元減少57%。范良棟指出,去年陸資來台金額較高,主要是製造業居多,今年則以服務業投資較多。

因此,投審會檢討開放更多陸資來台產業項目,考慮開放產業方向是兩岸合作產業項目為主,如此一來對吸引陸資來台才具有誘因。日前LED、電動車等均列為檢討產業。



圖/經濟日報提供 

至於立院等建議大幅放寬陸資來台,由正面表列改為負面表列,經濟部則考慮正面表列開放逾五成產業別來台後,再檢討負面表列。
投審會委員會昨日共核准三起陸資來台案件,包括常州蘇晶電子材料公司,申請匯入新台幣1,550萬元投資經營電子材料批發等業務。英屬維京群島商YULONG INFOTECH 及香港商永信新材料公司申請匯入 投資等案。

【2011/11/24 經濟日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