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先前OBU就沒納入存款保障,今次修法一樣排除。好處是相關成本仍可偏低;壞處則是沒強制保障。不過OBU的操作一般風險本就比較小,因此可忽略。

 

外幣存款納入存款保障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存款保險條例修正案」,確定存款利息及外幣存款納入存款保障範圍。換句話說,此舉可穩定境內各式存款,民眾不用疲於轉換外幣存款,將減少新台幣匯率波動。

「存款保險條例修正案」針對國內小額、非專業存款人,明定排除銀行所設的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帳戶,這些存款人大多是境外個人、法人、政府機關或是海外金融機構。

立委蔡正元說,台灣的公營行庫規模大,若民營銀行經營不善,政府有能力可保住存款人的所有存款。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則說,現在民眾的投資理財管道較多元,存款不只限於新台幣,外幣存款同樣是人民的財產,過去只保障台幣的作法並不公平,也不符合多元投資理財精神,這次修法朝向更公平的保障。

【2010/12/15 聯合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節稅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