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人銀行爭食亞洲財管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各大私人銀行瞄準亞洲財富管理市場的大餅,紛紛搶著卡位爭奪此區的財富管理商機。有鑑於亞洲地區的富豪人數急速攀升,特別是中國和印度,看準這些富豪鉅子的理財需求,許多銀行爭相收購或成立私人財富管理業務。

     新加坡華僑銀行去年與荷商ING集團達成收購其亞洲私人銀行業務的交易後,私人銀行資產因而擴增2倍。澳洲麥格里銀行2008年開辦地區性財富管理業務。英國巴克萊財富管理公司(Barclays Wealth)正與日本三井住友金融集團討論成立財富管理合資企業事宜。

     除積極成立擴充財富管理業務,有些銀行甚至派駐高層主管到亞洲親身坐鎮。摩根大通國際私人銀行部門主管伍斯(Douglas Wurth)今年2月從紐約調往香港,負責北美以外所有私人銀行市場。花旗集團駐新加坡的亞太及中東地區環球財富管理部執行長夏瑪(Deepak Sharma),去年被拔擢為花旗私人銀行全球總裁。

     花旗集團擬於今年招聘20到30名負責中國和印度客戶的私人理財專員。隸屬義大利保險商Generali集團的瑞士私人銀行BSI,去年從新加坡蘇格蘭皇家庫斯銀行(RBS Coutts Bank )挖角70名理財專員。著眼於非定居印度客戶市場,巴克萊財富過去6個月從瑞士銀行挖來十多名資深理財專員。

     不過,想從亞洲財富管理市場獲利的如意算盤別打得太早,慘遭全球金融海嘯波及後,不少亞洲富豪蒙受結構性金融商品和對沖基金的投資損失。此外,有了這波金融風暴的教訓,亞洲政府對衍生性商品投資的監管更為嚴密,來此開疆拓土的私人銀行業者勢將面臨新法限制。

  • 2010-03-2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當大家搶食財富管理大餅時,我們的政府還在研究要不要課稅?稅法要不要修正?...等問題。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OBU帳戶買賣結構商 品免稅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 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