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欠稅?刁難? 港資四服飾業揚言撤資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HANG TEN、GIORDANO、bossini、BaLeNo四家港資服飾品牌在台廣設門市,為國人所熟知。近日遭國稅局認定逃漏營業稅,四公司須補稅及罰鍰共五億二千九百多萬元;四公司雖向行政法院打官司救濟,但都敗訴。目前四家業者聯合遞出陳情函,求助馬總統、行政與立法院高層。其中被重罰約三億元的HANG TEN香港主席近期更將親自來台,拜會相關政府高層。

    四家港資服飾業者陳情案目前皆由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統籌。賴士葆批評,台灣行政命令多如牛毛,業者莫衷一是,是另類「企業民怨」;賴士葆更透露,如果沒有合理處理,「HANG TEN考慮撤資」,這將嚴重傷害台灣的國際形象。他建議業者提出再議,走類似「非常上訴」管道,財政部應召開委員會重新審議。

    據了解,四家港資服飾業者抱怨,誠實納稅是品牌形象的一環,歷年所納的營業稅額均符合法令規定,但國稅局稅款連同鉅額罰鍰竟然高達百分之卅三至四十七。稽征機關如此無視法律任意擴大課稅範圍,令人無法接受。更是變相逼使業者裁員歇業,自行倒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