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區營所稅選案查核 11月26日起跑

【經濟日報╱記者吳碧娥╱台北報導】

 

2009.10.27 04:18 am

 

11月26日起,中區國稅局即將執行97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選案查核作業。中區國稅局呼籲,轄內企業若有漏報營所稅款的情形,應於11月25日前主動申報補稅,才能夠免予處罰。

中區國稅局將於11月26日起,開始進行97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選案查核作業。中區國稅局指出,按往年營所稅查核經驗,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費用、薪資支出、呆帳損失、投資損失、免稅所得成本費用分攤異常、設備或技術適用投資抵減及未分配盈餘計算錯誤,是企業在申報營所稅時,最常發生違章或疏失的九大型態,為了避免被國稅局查帳補稅甚至處罰,企業最好重新檢視97年度的申報資料是否符合稅法規範。

以常見的「營業收入」申報錯誤為例,中區國稅局發現,常有不動產仲介業者接受個人委託房屋買賣,收取仲介費用後,卻未依規定開立統一發票漏報營業收入;也有公司透過宅配銷貨給一般消費者、小店戶或執行業務者,未依規定開立統一發票,致漏報營業收入。

此外,海關出口的外銷收入、保險理賠、海關退稅、銀行利息收入、政府補助款及領回未支付員工退休金或資遣費的退休金準備等,都是公司常短報的收入。

還有公司誤將應稅的國外證券交易所得,列為停徵的證券交易所得,造成營所稅短漏報。

 

【2009/10/2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