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勤業眾信 回台上市業務領先
【經濟日報╱記者吳碧娥╱台北報導】
2009.10.09 03:34 am
 

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推動企業回台上市業務成果豐碩,回台第一上市(IPO)、及發行台灣存託憑證(TDR)的客戶雙雙居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冠。

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總裁黃樹傑昨(8)日指出,MOU簽訂在即,台商應與台灣金融機構建立長期信用關係,以便取得更有彈性的籌資管道。

勤業眾信積極至海外推展企業回台上市櫃業務,招商地區包括大陸各地區、美國、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勤業眾信在7月及8月時,已至美國矽谷、馬來西亞舉辦說明 會,與當地台商進一步接觸並取得拜訪機會。據了解,星馬地區的台商,科技業規模相對小,主要以傢俱、橡膠產業為主,當地台商多屬中小型企業,對台灣資本市 場非常有興趣。

黃樹傑表示,台灣股市的周轉率高達145.45,優異的表現受到外商的青睞。目前申請回台上市的29家企業中,有19家是勤業眾信客戶,在今年8月28日 向交易所送件的美國電源管理晶片設計公司IML,也是勤業眾信的客戶,可望成為第一家申請上市送件的外商,讓勤業眾信在回台上市業務搶得頭香。

除了IML是第一家回台IPO的外商,黃樹傑也透露,替iPhone 觸控面板代工的宸鴻光電也將返台上市,宸鴻光電掌握手機觸控面板的關鍵技術,是讓iPhone熱賣的重要因素,未來觸控面板也將成為手機的趨勢。此外,太 陽能電池大廠益通的子公司Gloria,原本打算赴美上市,也決定回台掛牌。

另外目前在台灣發行TDR的六家企業中,有四家是勤業眾信的客戶,市占率66%;今年勤業眾信還輔導巨騰回台發行TDR,手上仍有一家精熙國際正在向交易所申請核准。

黃樹傑認為,MOU開放在即,台商應早日與台灣的金融機構建立長期的信用關係,才能掌握更彈性之籌資管道。現在不只台商企業回台上市,也開始吸引非台商企業的高度關注,台灣終將成為國際重視的資本市場。

 


【2009/10/0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