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稅務e部落 consultant.pixnet.net

最近有很多網路朋友詢問康友-KY的一些問題。

KY股票投資的節税或稅務問題:存股族。KY股注意⋯⋯黃杰稅務e部落

康友-KY的組織架構圖:金管會&證交所對KY公司的監理六措施⋯黃杰稅務e部落

主管機關對KY公司的監理管制措施:金管會&證交所對KY公司的監理六措施⋯黃杰稅務e部落

說實在的,類似的KY公司。實際上就是一家「紙上」公司,別把它想得很厲害。一般沒意外的情況,就只是在開曼群島🇰🇾註冊的一家紙上公司,不會有任何實體辦公室、人員。基本上這家公司只是「數位」存在(註冊資料庫裡);「紙上」存在(列印出來的公司執照)。這幾年來因為國際反避稅、OECD、EU的黑名單等問題延伸出來的所謂「經濟實質」法案,實際上也只是變相的演化發展而已(使用成本增加罷了!)

黃杰JACKIE常說:「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工具如何使用?取決於人而已。

同樣的問題,相信那些會計師事務所或會計師也都知道問題所在?那麼,主管機關、查帳單位、金融機構審查時不更加嚴謹、加強管制,出事後才讓投資大眾血汗錢損失殆盡⋯⋯該怪誰?

CBF6D6F7-9196-4A05-A9CD-24A974404B07.png

真的變「街友」 金管會:康友最快明年3月下市

金管會晚間宣布,康友-KY因連續2期財報未交,已在今年8月18日停止交易,若未再半年內補交財報,最快將在明年3月下市,昔日生技股王淪為壁紙,網友戲稱「昨日康友、今日街友」果然成真。

股價曾高達500元的生技股王康友,今年8月驚爆董事長、總經理、財務長等一群高層集體「落跑」,疑似掏空公司且財報不實,財報已連兩期未交,金管會也懲處康友的兩位簽證會計師。

金管會今天公布今年第三季上市櫃財報,其中康友-KY和上櫃恩得利都沒出具財報。

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說,恩得利在2019年沒出具財報,已在4月7日停止交易,今年第三季又沒出具財報,等於已連續半年都沒改善,恩德利已在11月17日下櫃。

她說,康友從今年第二季就開始沒交財報,今年第三季則是第二本,依規定若在6個月內沒改善,最快就是明年3月下市。(廖珮君/台北報導)


誠摯邀請您,相關資訊也歡迎訂閱參考。【黃杰Jackie謝謝您】

 
黃杰稅務e部落追蹤推播訊息 ADD TELEGRAM GROUP.
② 黃杰稅務e部落加為好友與追蹤訊息。ADD OFFICIAL LINE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