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躲歐蘭德 法富豪避稅舉家遷英國

法國即將由社會黨總統歐蘭德當家,計畫對年收入100萬歐元(台幣3800萬)以上的富豪課徵高達75%的重稅。法國有錢人紛紛準備遷地為良,可能掀起第三次大規模「出走潮」。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歐蘭德不僅要對超高收入者課以重稅,年收入15萬歐元(台幣570萬)以上的稅率將由41%提高至45%,有錢人的資產也要課徵「富人稅」。早在歐蘭德當選呼聲看漲時,法國富豪已開始緊張,尤其歐蘭德坦承「不喜歡有錢人」,更讓他們決定未雨稠繆。

瑞士、比利時、英國都是法國富豪出走的目標,但英國首相卡麥隆最近把年收入15萬英鎊(台幣710萬)者的稅率由50%降至45%,使英國成為理想的落腳地點。

包括倫敦精華地段、南京斯頓等地,尋屋的法國買家最近大增,房地產商Winkworth表示,最近法國買家增加了50%,該公司並延攬法語流利的經紀人為法國客戶服務。

另一家房地產公司Knight Frank的主管裴斯說,來看屋的法國金融家告訴他,歐蘭德可能引爆第三次大出走潮。第一次是法國大革命、第二次是上次社會黨籍總統密特朗當選,這次再由社會黨當家,有錢人擔心巴黎瀰漫「仇富」心態。

倫敦目前約有卅萬法國移民,有法國第六大城之稱。南京斯頓有數千個法國家庭,當地有法語學校、法語電影院、法國餐廳廳以及蛋糕店。

據報導,在巴黎的一些美國銀行和私募基金業者已著手安排高階主管在倫敦設立辦公室。有一家美國銀行並對巴黎員工提供稅務諮詢,雖然巴黎主管可能不至於集體出走,但已有人已提出調派去倫敦的要求。

【2012/05/14 聯合報】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