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此次金管會是一家、一家開放耶!不過標準為何?倒是沒說明.....這應算是外商在台第一家通過的銀行。


匯豐銀行取得OBU人民幣業務執照 9/19正式開辦


匯豐(台灣)商業銀行宣布,已取得金管會核准函,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獲准承做人民幣相關業務,這也是金管會第二批獲准國內金融機構國際金融業務分行開辦人民幣業務的金融機構之一。匯豐銀行表示,國際金融業務分行人民幣業務將於9月19日正式開辦。

今年5月26日,金管會宣布將開放國際金融業務分行及海外分支機構辦理人民幣業務。為配合前揭開放國際金融業務分行辦理人民幣業務之政策,並提供當前從事兩岸貿易客戶人民幣資金調度的銀行服務,匯豐(台灣)銀行隨即向金管會申請國際金融業務分行辦理人民幣業務的許可,並已於日前取得金管會核准函,同意得於相關法令允許的範圍內,辦理人民幣存款、匯款、代理收付及授信等人民幣相關業務。

匯豐銀行表示,這次很榮幸獲金管會的核准,成為第二批開辦國際金融業務分行承作人民幣業務的金融機構之一,也是第一家獲准從事人民幣業務的外銀在台子行,而且該行所屬匯豐集團在大中華區長久以來的業務經營與豐富經驗,相信一定能為帶動兩岸業務的擴張及國家的經濟發展盡一份心力,實踐匯豐在台灣成立子行後更深耕台灣的承諾。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