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看來最近HSBC蠻多狀況的!



匯豐控股 2年將裁員近3萬人

匯豐控股公司(HSBC)未來兩年的裁員總數可能達2萬到3萬之間,逼近員工總數的10%。

(路透)英國的天空電視新聞網 (Sky News)30日報導,全球銀行業巨擘匯豐控股公司(HSBC)本周將宣布一年內裁員1萬至1.5萬人的消息,而未來兩年的裁員總數可能達2萬到3萬之間,幾近員工總數的10%。

匯豐控股的總部設在倫敦,但業務核心則在亞洲。天空新聞報導說,匯豐可能在8月1日發布上半年財報時,同時揭露裁員的消息。

報導中並說,在本周發布裁員消息之後,未來一或二年中,匯豐可能還會有另一波類似規模的裁員,所以最終消失的工作總數可能介於2 萬到3萬之間。

天空新聞的評倫師克萊曼說,匯豐在全球雇用約30萬員工,裁員總數若達到3萬人,比率將高達10%。

該項報導並未透露消息來源,匯豐公司也拒絕對報導表示意見。

匯豐的財報預料將令人失望,而競爭對手巴克萊銀行、駿懋銀行集團與皇家蘇格蘭銀行,本周可能也都會發布獲利縮水的財報。

匯豐控股5月間就已表示,2013年以前將削減成本多達35億美元,新任執行長古利佛並且說,節約下來的費用將投入全球的高成長市場,特別是亞洲地區。

匯豐早先曾說,為了開拓快速成長的亞太市場,未來五年至少將在中國大陸與新加坡增雇2000員工。

匯豐銀行1865年創立於香港與上海,一向把亞洲視為最重要的業務地區,目前同時在倫敦與香港證交所掛牌交易。

【2011/07/31 聯合晚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