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反制美國又有動作 查辦認證公司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09.09.15 04:08 am

 

大陸反制美國再添一樁!大陸國家認監委昨天公布,美國國際標準認證公司涉嫌未經批准在中國開展認證活動被查處。

中新社報導,大陸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根據舉報,委託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在其中國總管理處及東莞代表處現場共查獲空白認證證書六百七十四份,認證合同三份,「美國國際標準認證公司」中英文印章一枚,以及發票和收據二本。

中國國家認監委稱,美國國際標準認證公司違反大陸相關法規,嚴重擾亂大陸認證市場正常秩序。到目前為止,美國認證公司已頒發認證證書近四十張。但自去年八月開始,美認證公司即在大陸開展質量管理體系認證,此時大陸查辦美國國際標準認證公司時機太過巧合。

此外,商務部昨天進一步證明,大陸啟動對美國汽車及肉雞產品「反傾銷、反補貼」調查,不是為出一口惡氣而發動貿易戰,而是要遏制美國貿易夥伴的保護主義傾向,「為國際貿易創造更加平穩、更可預期的發展環境。」

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專家梅新育表示,大陸至今採取的還只是狹義的貿易報復措施,大陸力圖將爭端控制在一定限度以內,官方的聲明中並未使用「貿易報復」一詞。

香港文匯報引述北京清華大學中美關係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周世儉表示,大陸的貿易反制措施是局部和必要的,也是留有餘地的,不會引發中美兩國貿易戰。他希望美國方面能夠自省,提前結束對中國出口輪胎的特保舉措。

【2009/09/1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