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贈與逃奢侈稅 稅局又查獲一例

假贈與之名,規避奢侈稅,當心受罰。台北國稅局昨(12)日表示,近期查核轄區內不動產交易案件發現,有民眾將持有未滿1年的土地出售給營利事業,卻利用「假贈與真買賣」的模式,規避奢侈稅,已被補稅帶罰

房市交易熱絡,尤其是台北市精華地段的豪宅價格屢創新高,引發立委關注,財政部已要求國稅局針對不動產交易案件,積極選案查核,近期已有初步斬獲。

台北國稅局指出,近期轄區內有房屋交易案件,是以贈與名義申報繳納贈與稅,但在追查雙方的資金流向後,發現實際為買賣案件,依法向納稅人補課奢侈稅,並加處罰鍰。

國稅局說,100年9月間,甲君以總價700萬元的代價,將持有期間未滿1年的土地出售給乙公司,由於奢侈稅是以銷售價格按15%稅率課稅,甲君旋即面臨105萬元的奢侈稅。

為規避重稅,甲君先以土地公告現值200萬元申報贈與,以便享有每人每年贈與總額220萬元的免稅額,向國稅局申請免納贈與稅,本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國稅局官員事後查核發現,乙公司帳戶匯出700萬元至甲君戶頭,認定這是一樁買賣行為,依法補稅帶罰,總共131萬餘元。

工商時報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2013年12月13日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如果您有使用Skype,可以搜尋黃杰Jackie的帳號:jackie.cpa

如果您有使用智慧手機APP,可以使用Viber、WhatsApp、Line、wechat微信.....與黃杰討論問題與聯繫。

快速Line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WeChat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M+ Jackie→添加黃杰帳號 consultant,請記得介紹自己啊!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