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這則新聞一樣印證,別將台灣一般思維放到中國市場!

小三通來台採買 老鴨價飆

老鴨在台灣被當成草,在大陸卻是寶。今年初開始,許多大陸人士透過小三通來台灣買老鴨,讓本來要淘汰當山東鴨頭、鴨賞的老鴨變得搶手,一隻老鴨從十幾元飆漲到近百元,全台已賣出五十多萬隻老鴨,養鴨人家大進帳,好樂!

中華民國養鴨協會理事長林政德表示,台灣民間流傳鴨肉很毒,讓養鴨人家很受傷。為了這句話,近年他到大陸跑遍鴨子市場求證,得到的答案竟是「鴨子很補,而且愈老愈補。」老鴨煲還是大陸名菜。

宜蘭縣三星鄉「鴨母王」陳信仁繼承祖傳養鴨事業,他養的蛋鴨每兩年就要淘汰,他說,以往淘汰的老鴨一隻以十元、十五元賤賣做鴨賞或山東鴨頭,偶爾有人找來要老鴨,燉補給家中孩子「轉大人」,但銷售數量仍是少數。

今年初許多大陸人士透過小三通來買老鴨,讓他喜出望外。一打聽才知道大陸人很愛吃老鴨,市場供不應求。老鴨翻身變得搶手,大批賣出一隻可賣到八十、九十元,全台老鴨已賣出五十多萬隻,成了新商機。

蘭陽養生藥膳研究學會理事長李明郎也說,秋冬進補應吃吃冬蟲夏草燉老鴨,要用一年以上的老鴨。老鴨是清朝御膳,鴨肉本身就有止咳化痰補肺的功效,入秋後流行性感冒多,吃這道藥膳可以提升肺的功能。老鴨就像人蔘,要有一定年限,功效才會顯著。

【2011/10/23 聯合報】

 

 

 
 黃杰管振淙和其他 3 個人都覺得這很讚。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