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在不同時段,有不同的想法;此一時彼一時.......


可口可樂執行長:大陸做生意 比美國容易

過去美商到中國大陸做生意受到層層限制,吃足苦頭,但如今在可口可樂公司執行長肯特眼裡,大陸的商業環境比美國還友善,美國癱瘓的政治和過時的稅制,使美國投資環境失去競爭力,「在大陸做生意比在美國容易」。

肯特(Muhtar Kent)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表示,「在很多方面」,在大陸做生意都比在美國容易。他把大陸比喻成一家管理完善的公司,「政府的外國投資主管機關就像一家一次購足的商店,提供所有服務。地方政府競相爭取外國投資」。

肯特並提到巴西也和過去的美國一樣,正積極吸引外資。他說:「這些國家學得很快。在西方,我們忘了20年前的成功之道,而在大陸和其他市場,他們注意到如何使商業成功和創造就業的每個細節。」

肯特指出,美國各州不像大陸各省彼此競爭吸引投資。

雖然可口可樂未公布該公司在各國的獲利,但據產業分析,大陸約占該公司年營業獲利的6%,美國占19%,美國並占總營收的41%。

可口可樂上月宣布未來3年將在大陸投資40億美元。兩年前,中共商務部拒絕讓可口可樂以24億美元收購大陸匯源果汁公司。

【2011/09/28 聯合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