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資「多&大」 搶吃便當商機


台企聯副會長葉惠德位於上海的「多&大」連鎖便當店本月開張,主攻高端白領市場,目標明年在上海擴張到50家門店,2013年前進江浙,全力搶攻大陸內需市場。 

寫著「多&大」的亮橘色招牌,最近在上海長寧區淮海路悄悄掛上,這個品牌名稱是葉惠德看到孫子玩具的靈感,意味著菜色變化「多」、主菜份量「大」。

從冷凍食品「龍鳳食品」起家,八年前投資團體伙食「龍廚」,這條從二產出發、過度到2.5產、前進三產的道路,葉惠德一路穩扎穩打,如今時機成熟,「多&大」是葉惠德正式進軍大陸三產(第三產業,服務業)市場的代表作。他說:「有定價能力就有價值,我現在可以直接收現金,真的很快樂。」

2003年,因為賣場上架費愈來愈高,加上市場競爭激烈,葉惠德轉向投資團體伙食,希望更貼近消費者,直接收取現金。

「龍廚」透過中央廚房,幫工廠企業承包伙食,雖然前三年都虧損,但第四年開始獲利。去年「龍廚」甚至從本地企業勝出,進駐上海世博為職工供餐,目前一天約供餐10萬份,年收入已達到新台幣5億元。

葉惠德從不諱言,投資團體伙食的終極目標就是開速食連鎖店。

當初咬牙忍受虧損,就是為打造中央廚房,將團體伙食做到工業化的標準生產。

如今他的夢想即將實現,即將開張的「多&大」主廚便當,每天有15種主菜任君選擇,有炸雞腿、炸豬排、滷肉飯與控肉飯等濃濃的台灣味,便當還搭配每天不同的三樣配菜。

「多&大」專攻高端白領市場,便當價格在16元至25元(約新台幣71至111元)。第一家「多&大」開幕後,醒目的橘色招牌將在上海遍地開花。

葉惠德規劃,9月、12月要分別開出第四、五家店,今年要達到十家店,明年力拚50家,後年前進江浙地區。

【2011/06/07 經濟日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想辦理境外公司?GO

想深入瞭解公司設立?各國帳戶開立?

最新實體刊物索取:填寫資料去

想得到更多資訊,請來電黃杰 0918-599288、0986-996639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