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杰:這不是假消息。是真得.....不過,除非您能有非常強力的資料證明,不然還是乖乖繳稅吧!

國稅局打炒房 先抓大魚

國稅局鎖定豪宅屋預售屋交易開刀,此消息在北市富豪圈開始發酵。居住在大直的某知名觀光飯店董事長私下透露,最近大家見面的話題都是,「你有沒有收到國稅局補稅單據?」大家都很擔心被貼上逃稅的惡名。

國稅局打房先抓大魚,鎖定頻繁移轉、多屋族以及豪宅查稅。財政部半年內已二度向國稅局下達查稅令。財政部指出,為穩定房價遏阻炒作,明(100)年仍將布重兵對房市投機客查稅。

這位觀光飯店董事長指出,很多人最近都收到補稅單,且還加上欠稅額的50%的罰款。以他為例,之前買預售屋再賣出,價差大約1,000萬元,如果按國稅局的算法,1,000萬元要補400萬元,另外再加上200萬元的罰款,換言之就是要交600萬元。

依據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決議,國稅局應以半年內轉手一次,以及出售市價5,000萬以上房屋做為基本查核目標。但財政部說,各國稅局仍可視查稅人力與轄區內房地產交易行情,選擇適當案件查稅。近年房價漲幅較大的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以及台灣省北區國稅局均已著手選案,台北市國稅局並已展開查稅。

據瞭解,國稅局挑選的查核對象並不侷限市價超過5,000萬元以上的案件,同時不及半年即轉手的案件,也都會被列入選查。官員表示,「只要涉及漏報不動產交易所得的案件,都有可能被調查」。財政部指出,被調查案件,依出售形態不同,會有不同的課稅方式。

 

【2010/11/17 經濟日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節稅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買賣預售屋獲益,您報稅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