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將大幅下放外商投資審批權限

2010-04-14 中國時報 【中央社】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張曉強表示,中國將大幅下放外商投資審批權限,鼓勵類、允許類的項目,地方審批權從1億美元提高到3億美元。

 張曉強今天在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記者會上,就大陸吸收外資的最新政策作出說明。中國國務院近日公佈了「進一步做好利用外資工作的若干意見」,將引導外資投向尖端製造業等方面,並且限制投向高能耗、過剩產業。

 據中國網,張曉強指出,新修訂的「外商投資產業指導目錄」將突出6方面:1、堅持擴大開放,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2、和正在實施的10個重點產業振興規劃相結合。3、考慮鼓勵外商投資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醫藥、資訊產業等領域。4、穩步推進服務業擴大開放。5、鼓勵跨國公司在大陸設立研發中心和延伸產業鏈。6、更加重視環境保護、節能減排。

 張曉強透露,中國將調整外商投資審批權限,地方政府的權限從鼓勵類、允許類1億美元提高到3億美元,是改革開放30年來對外商投資權限下放幅度最大一次。

 此外,今年第1季外商在大陸新設立企業達到5459家,實際使用外資234.4億美元,分別比去年同期成長19.9%和7. 7%。

 截至2009年底,中國累計批准設立外商投資企業68.3萬家,實際外商直接投資額達到9454億美元。其中去年吸收外資900億美元,居全球第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