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台投資好幫手 投資台灣入口網 正式啟用

 

* 2009-10-28

* 工商時報

* 【簡立宗/台北報導】

 

 經濟部所規劃和建置的「投資台灣入口網」,宣布正式啟用。這個為鼓勵及協助對台投資的主題入口網站,將以投資資訊服務單一窗口,提供整合性投資諮詢服務,促進僑、外、台、陸商及國內廠商擴大在台投資。

 投資台灣入口網由經濟部投資業務處統籌規劃和建置,內容包括,對海內外不同屬性的廠商提供分眾資訊服務、匯整全國各單位的投資商情資訊,包括中央、地方和民間,以及投資流程的詳盡說明和充分協助。為提供投資者簡便的投資申辦訊息,還特別設置了「投資申辦輔助系統」服務;只要勾選6大投資條件的選單,系統將自動產生客製化投資申請流程指引,進一步點選每個程序後,即會顯示細部流程、申辦說明、表單及注意事項。投資者亦可下載整套申辦說明及表單,省時省力,輕鬆掌握相關投資程序。

 該站是「愛台12建設」中「智慧台灣—建構智慧生活環境」的「優質網路政府」推動計畫之一,自2008年12月開始推動,陸續完成中、英、日文版。預期將可有效節省查詢、申請時間,協助解決投資問題,縮短投資準備期,降低投資人的成本,提升整體投資績效。

 此外,通過投資台灣入口網與本國廠商、僑外商、海外台商、陸資等不同屬性的產業,舉辦的各種招商活動,皆可發揮主動招商及擴大廣宣的功能,對於型塑台灣的國際形象,預期將會有所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