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外銀若拒不提供帳戶資料 恐將面臨課稅

 美國兩名領導層級的國會議員提議立法,外國銀行若拒絕供出美國民眾所擁有帳戶的身分及內涵,將課予新稅賦。

 這項措施將對拒絕供出美國民眾帳戶的身分並報告其餘額和存提款內涵的外國金融機構,其所持有的美國資產所得將預扣30%的所得稅

 「基本上這是針對銀行捍衛其秘密所課徵的一項費用,」曾是美國財政部國際稅賦顧問、目前是華盛頓Steptoe & Johnson LLP公司合夥人的魏斯特 (PhilipWest)說。「國稅局絕對有理由知道美國民眾是否在秘密帳戶裡擁有海外資產。」

 這項法案得到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鮑卡斯 (MaxBaucus)和眾議院歲入委員會主席蘭格爾(Charles Rangel)的支持。這兩人都是民主黨人。這項法案將可強化國稅局的一項計畫,即外國銀行必須同意確認美國存款人的身分並告知國稅局該帳戶所獲得的收入。


* 2009-10-28* 中國時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