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廣東開店 可辦個體戶
【聯合報╱特派記者汪莉絹/東莞報導】
2009.09.25 03:44 am
 
聯合報/提供

台灣人在廣東開店,不用再借人頭戶!廣東省政府近日批准,台灣居民在廣東全省範圍內申辦個體戶。05年11月,福建省宣布開放台灣居民在福建申辦個體戶;廣東是第二個開放讓台灣人經營個體戶的大陸省份。

廣東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台辦日前下發「關於允許台灣居民在我省申辦個體工商戶」文件,允許台灣人在廣東省申請設立個體工商戶,無需經過外資主管部門審批,由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登記;經營範圍包括個體診所、零售業、批發業等二十九項。

今年七月,東莞已在長安鎮廣東眾源城,試點放開台灣人申辦個體工商戶登記;到目前為止,已廿多名台灣人領證經營。

廣東台灣人個體工商戶,僅限個人經營,從業人員不超過八人,經營場所面積不超過三百平方公尺;從事種植、飼養、養殖業的,營業面積不受三百平方公尺限制。

廣東台灣人個體工商戶的經營範圍、從業人數和經營場所面積等,與港澳居民在廣東的個體戶一樣。不過,大陸對台灣居民在兩岸農業合作試驗區和台灣農民創業園申辦個體工商戶的登記管理體制,另有規定。

【2009/09/25 聯合報】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新聞眼/不必借人頭 省糾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