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擊關務詐欺 台波簽備忘錄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2009.07.21 03:21 am

財政部指出,我國將與波蘭簽署共同打擊關務詐欺行為瞭解備忘錄,藉由雙方資料交換,有助雙方合作查緝毒品走私、侵害智慧財產權及其他關務詐欺行為。

財政部關稅總局昨(20)日表示,波蘭財政部次長兼海關總局長凱皮卡(Jacek Kapica)及關政司副司長溫索(Dariusz Jakub Wencel)一行,今(21)日抵台訪問四天,雙方訂於22日由我關稅總局代理總局長李茂代表台灣海關,簽署「臺灣海關與波蘭海關間關於打擊關務詐欺行為瞭解備忘錄」。

台波簽署共同打擊關務詐欺行為備忘錄,是在前關稅總局總局長簡良機去(97)年7月訪問波蘭期間,由我國向波蘭提議雙方簽署情資交換協議,以利關務合作及情資交換。

關稅總局表示,波蘭已先擬定「臺灣海關與波蘭海關間關於打擊關務詐欺行動計畫」草案,由駐波蘭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轉送我方表示意見,雙方經多次研商後,今(98)年5月達成共識,並報請核定完成「臺灣海關與波蘭海關間關於打擊關務詐欺行為瞭解備忘錄」,22日將完成簽署。

波蘭海關代表此次受邀來台共同簽署該瞭解備忘錄,訪台期間將拜會外交部、財政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台北關稅局、高雄關稅局及緝毒犬培訓中心等單位,實地瞭解我國海關的通關作業及查緝設備。

關稅總局指出,我國與波蘭雙方簽署瞭解備忘錄後,將可藉合作打擊毒品走私、侵害智慧財產權,並有利及其他關務詐欺行為的查緝工作。

【2009/07/2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