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今年物價相對平穩,漲幅未達調整門檻,財政部表示明年2021年遺產及贈與稅、綜合所得稅、所得基本稅額各項免稅額及課稅級距與今年相同。 

反正政府的物價平穩公式一直就是數據參考用,正常的生活體感應該是「物價」都一直上漲、上漲、上漲⋯除了漲價,鮮少遇到降價的狀況。

如果有在關注一些財經或理財訊息,「通膨」一詞幾乎無所不在,專家跟數據都會告訴您我,要注意「通貨膨漲」哦。通貨膨漲會吃掉存款、會讓您的購買力下降、會讓您錢越存越少。的確是如此,難道不是嗎?

台灣人喜歡吃雞排,雞排基本上就是雞排。雞隻有經過什麼生化演進、科學養殖變得更營養、更美味嗎?應該是沒有吧!但是雞排就給您越漲越貴。然後,台灣人民的薪資所得卻也一直倒退,薪資不增加就算了。銀行利息也越降越低,雖然名目還沒到零利率與負利率。但實質卻也差不多了。

聽過長輩們說:以前利率8%時,存個300萬,就很好過日子。若以目前基本薪資計算,一個月不亂花、不做多餘消費,一個月花二萬左右;那麼利息所得24萬元,的確夠一年的開銷。不過現在哪來的定存 8% 呢?時光荏苒,歲月如梭,沒想到進入”5G”時代的您我們,卻只能迎來前面多加個「零」0.8%的利率。想要跟長輩們一樣,有24萬元利息,麻煩本金後面多加個「零」,先準備個三千萬來存吧!XD


不過前面都是再談「兩手空空」的您我;但隨著時代變遷,更多的下一代是所謂「含金湯匙」出身的年輕世代,這些人一開始就贏在起跑點了。雖然,不是說金湯匙世代就一定一帆風順,但一開始的確是「人生勝利組」,不容否認。

下面,黃杰JACKIE和您聊聊:小孩的財力證明⋯贈與的財產累積與連續的資金流程。

根據規定,贈與人每年有220萬元的免稅額度,只要贈與總額沒有超過免稅額,是不用申報贈與稅的。除非贈與子女的是不動產或股票,需要贈與稅免稅證明書來辦理過戶。

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世代,假設父母每年都贈與。一年就有440萬元財產產生;這還是只算父母的贈與,但若有其他長輩、親戚的贈與,那累積起來更是可觀。

假設到20歲,每年都有贈與的情況下,至少也有8800萬元的財產⋯這些人一開始就贏在起跑點了。不是嗎?

不過,這麼一大筆錢會都一直在小孩帳戶不做任何事情嗎?那就要看做些什麼事情了。但有一點很重要,給小孩的切勿再取回變父母自己使用,不然連續的資金流程就中斷了。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十四種國稅局必查條件

 

#黃杰稅務e部落 consultant.pixnet.net #國稅局 #贈與稅 #兩手空空 #含金湯匙世代 #0918599288 #通膨 #利率


誠摯邀請您,相關資訊也歡迎訂閱參考。【黃杰Jackie謝謝您】
 
 
①  黃杰稅務e部落追蹤推播訊息 ADD TELEGRAM GROUP.
 
② 黃杰稅務e部落加為好友與追蹤訊息。ADD OFFICIAL LINE
 
 

A5F13260-260D-438C-877D-382BDED85C70.jpeg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