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稅務e部落⋯⋯新冠肺炎與歐美、日本開始撤退其相關產業鏈,台商雖然也分散相關佈局。但這波疫情和國際情勢的演變,也許會加速推動相關轉移。簡單來說,公司是實際持有資產的法人,所以整體打包讓需要的『其他人』帶走。

台商處分陸資產 資誠:賣地不如賣公司

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台商處分大陸資產,資誠(PwC)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兩岸稅務服務會計師建議,台商與其賣地,不如賣公司

段士良表示,大部分台商早在一、二十年前取得的土地漲幅都已經有數十倍,而大陸土地增值稅規定漲幅超過兩倍以上的稅率為60%,另外還會有9%增值稅、25%企業所得稅,以及印花稅、城建稅及教育費附加等大小稅費。

最重要的是,土地出售後價金仍留在收款的大陸公司內,如果要用股利方式付到境外,還要再課10%的股利預提所得稅,否則只能清算大陸公司後才能將剩餘資金匯出。

但會計師提醒,大陸公司清算須經過查稅等步驟,目前一般製造公司清算花個兩、三年是常態,台商要有心理準備。

(工商 &  )

5D4CB54C-6A43-4C5C-8A66-6D584E89D0F2.png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