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看來人民幣的走出策略是越來越成功了!我想大陸的人民幣應用,未來將日益重要。包含我央行在內,陸續都將人民幣納入,可見發展演變。

南韓 錢進人民幣資產

【經濟日報╱國外組/彭博資訊十八日電】
2012.01.19 03:02 am

南韓央行透露,最快將於今年上半年動用部分外匯存底投資中國大陸資產。

南韓央行外匯存底管理組主管秋興植18日在首爾向媒體表示:「南韓欲投資人民幣資產,目的是分散外匯存底,南韓計劃逐步展開投資,且著眼於長期性投資。」

秋興植指出,初期投資規模不會「太大」,南韓央行可能將從政府債券著手。南韓外匯存底規模約3,000億美元。

由於大陸亟欲擴大人民幣的角色,而歐美利率受累全球成長趨緩欲升不易,南韓因此加入各國央行行列投資人民幣資產。

隨著在香港發行人民幣計價債券上路,各國央行想要投資大陸債券已更加輕鬆簡便。香港不同於大陸,並未管制資本流動。

秋興植表示,南韓央行去年12月下旬獲得大陸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資格,獲得人行核可購買債券。

南韓最大投資機構「國家退休基金」(National Pension Service)日前表示,獲得大陸主管機構核准,可望投資大陸證券。南韓主權財富基金南韓投資公司(Korea Investment Corp.)13日表示,取得QFII資格。

不願具名的日本官員上月透露,日本將開始收購「為數不多的」大陸債券。


【2012/01/19 經濟日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