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往來金額 攻頂


兩岸金融交流日益密切,去年全年兩岸金融業務往來金額,首度突破4,000億美元大關,並創下歷年新高紀錄,金管會正檢討放寬兩岸金融業務往來限制,預料兩岸金融業務規模將持續擴增。 

根據金管會資料,去年兩岸進出口外匯、匯出匯入款同步大幅成長,兩岸金融業務金額合計高達4,415億美元,比前年大增四成。

金管會官員表示,前年受全球金融海嘯影響,兩岸金融業務衰退,去年兩岸金融業務不但擺脫前年衰退現象,更刷新歷史紀錄,這跟兩岸金融市場日趨開放有很大的關係。

4,000多億美元的業務量,主要包括進出口外匯、匯出匯入款等,其中匯出匯款金額為2,512億美元,是兩岸金融業務的最大宗。

銀行業者表示,兩岸進出口外匯的項目主要包括,押匯、託收、簽發信用狀、匯票承兌等,這些都是廠商從事進出口、購料、銷貨等商業行為,需要銀行提供的金流服務。

【2011/04/04 經濟日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節稅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