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2010.04.02

借道港行 兆豐搶台商客戶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兆豐銀擬藉香港分行人民幣試點貿易,與400家大陸企業建立往來管道!兆豐銀高層指出,去年7月,中國國務院批准港澳地區推出人民幣貿易結算試點業務,參與5大城市上海、廣州、深圳、東莞、珠海,已挑出400家企業為試點,與國銀港澳分行進行跨境人民幣結算進出口貿易,兆豐銀香港分行藉此協助自家台商客戶,強化人民幣金流,也將衍生未來與中國內地企業的關係,成為未來人民幣業務全面開放後,蘇州分行展業的另一基礎。

 兆豐銀香港分行已正式開辦人民幣業務,據了解,近一年多來,積極投入兆豐金兩岸布局的董座王榮周,除責成香港分行,發揮台商中繼站功能,與蘇州辦事處密切聯繫,兆豐銀內部也看好,由於人民幣匯率升值,加深台商免除換匯的需求,將俾利於香港分行人民幣業務的加速推展。

 目前各大國銀香港分行均希望,藉甫開放的人民幣清算、貿易結算業務,帶動更多台商在存款、理財上的相關衍生商機。

 兆豐銀對此指出,由於人民幣處於升值態勢,因此已有眾多台商客戶反應「能不換匯最好就不要換匯」,以避免匯損,現在香港分行開辦人民幣業務,正好可以滿足台商這類需求。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