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何謂信託?

信託是一種法律關係,由信託的委託人或財產授與人,依據此法律關係,將其資產擁有權轉移至信託受託人,讓受託人按照信託契約內容,為受益人的利益持有並管理委託人的資產。

l   何謂信外信託?

          境外信託是指受託人非在本國境內,而是用的信託法為受託人所在國。

境外信託的七大優點

就境外信託來看,比起國內信託,更具有下列優點:

  • 家族保障
    信託可對家庭資產提供保障,並保護資產不受侵害,例如資產不會落入揮霍無度的後嗣手中,或家族發生爭奪財產狀況等。
  • 繼承安排
    信託可預先安排資產分配給家庭成員、親友、慈善團體及其他機構。尤其在有繼承限制的國家,信託可彈性安排資產繼承,免除財富受到複雜的遺囑認證程序影響,使指定的受益人能盡快繼承應得財產。
  • 絕對保密
    當資產以轉移至受託人名下,大多數的法定管轄區域均無權公開披露資產,而信託契約無須向任何政府機關登記,也不公開給公眾人士查詢,因此受益人的個人資料及利益均絕對保密,直到信託終止為止。
  • 資產保障
    在法律許可的情況下,成立信託可使資產獲得長期保障,此資產在法律上登記於受託人或指定人名下,而非委託人居住或涉及的國家,因此可保障資產免受債權人索償。
  • 資產統籌管理
    信託可將遍佈全球的資產歸納入同一個架構之下,簡化資產管理及統一財務會報。
  • 稅務規劃
    成立境外信託可減輕甚至豁免國內的所得稅、資本利得稅、贈與稅、財產稅、遺產稅等。
  • 靈活運用
    信託契約可保有適度的彈性,確保受託人隨外在環境的變遷,仍能為受益人謀求最佳福利。

 

參考資料來源:「賺全世界的錢-海外投資專刊」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境外基金與境外信託的架構與應用規劃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