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人力+租金漲 麗嬰房展店減2成

2011年 08月01日

【張嘉伶╱台北報導】中國人力成本提升以及租金成本提升等因素,麗嬰房(2911)上半年轉投資獲利受衝擊,公司決定下半年放慢中國展店腳步,今年原本預定新增300店減2成至240家。不過為了反應原物料成本,麗嬰房中國秋冬裝將上漲15~25%,台灣也會漲價10%左右。

嬰房董事長林泰生說,今年中國麗嬰房面臨租金壓力上升,人力成本上漲,折舊攤提開始及企業稅率調升等,並影響今年上半年麗嬰房的獲利表現,但現在已有因應對策,下半年獲利受影響幅度可縮小。法人評估此問題造成稀釋獲利幅度上半年是4成,下半年會縮減至2成。

估上半年獲利稀釋4成

中國麗嬰房上半年已新增197家店,因上半年中國店面獲利表現受店租調漲及人工上漲不利因素,因此,公司決定下半年擴增動作會慢下來,預計今年展店目標將會減少2成降至240家。

麗嬰房今年來中國營收成長仍非常強,但因工資今年就比去年成長3成,且租金與稅捐提高,獲利難免被侵蝕。總經理王國城說,中國市場現在還在「跑馬圈地」搶市佔、衝營收,其實獲利維持相對營收比較沒那麼急迫。

在台灣方面,今年上半年的出生率2成至3成,帶動台灣麗嬰房成長,麗嬰房也將跨入母嬰用品市場,目前南嵌特力屋新開一家,若成效不錯,未來也會複製到中國市場。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