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最近媒體一直報『年終獎金』新聞,好不熱鬧。感覺好像很多行業的年終獎金都很豐厚,令人欽羨啊!不過您知道,100年起「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與「薪資所得扣繳辦法」部分條文已經修正,因此您的年終若太大包,那肯定是需要預扣稅。

但相反的,若在年終獎金68,500元內,不須先扣稅。

年終獎金68,500元內,不須先扣稅

潮州鎮張先生問:100年1月將領年終獎金6萬5,000元,會不會先被公司扣繳所得稅?

南區國稅局潮州稽徵所答覆:「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與「薪資所得扣繳辦法」部分條文已經修正,自100年1月1日起,納稅義務人如為中華民國境內居住個人,未依規定填報免稅額申報表者,其薪資扣繳率由全月給付總額6%降為5%;兼職所得及非每月給付薪資扣繳率也由6%降為5%,且扣繳義務人每次給付兼職所得及非每月給付薪資金額未達薪資所得扣繳稅額表無配偶及受扶養親屬者之起扣標準者(現行為6萬8,501元),免予扣繳所得稅。張先生所領取年終獎金為「非每月給付之薪資」,因低於起扣標準,故不會先被扣繳所得稅。

【2011/01/1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