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境外投資人購買OBU結構性商品 免扣所得稅

 

立法院院會今天(18日)三讀通過國際金融業務條例修正案,允許境外投資人在台灣的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購買結構性商品,交易所得可以免扣繳所得稅

為了拓展金融活動,立法院三讀通過國際金融業務條例修正案,允許境外投資人在台灣的銀行的國際金融業務分行購買結構性商品,交易所得可免扣繳所得稅,並追溯到今年元旦實施。

立法院去年4月修正所得稅法,規範金融機構發行的結構型商品,從今年1月起要課稅,境內客戶課10%所得稅,境外客戶稅率達15%,引起業者反彈,擔憂OBU財管大戶將出走,金管會因此趕緊提出國際金融業務條例修正案。

參與審查的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表示,鄰近的香港和新加坡對於外國資金購買結構性商品都不需要課稅,為了加強台灣金融機構的競爭力,當然有必要將結構性商品納入免課稅的範圍。羅淑蕾說:『(原音)比如香港跟新加坡他們對外資,都不扣所得稅,為了加強我們在國際間的競爭力,鼓勵國外資金到台灣來,我們就把結構性商品免予納入所得稅扣繳的範圍。

金管會在提案說明中指出,目前OBU代客投資海外金融機構發行的結構型商品,因為所獲配的所得為海外金融機構給付,並不是中華民國來源所得,依法無須扣繳稅款,如果OBU本身發行的結構型商品要就源扣稅,恐怕會損及OBU發行商品的競爭力和自行發展金融商品的意願。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境外公司OBU節稅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
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