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快訊-OBU放款大減109億元

 

* 2009-10-30

* 工商時報【薛翔之/台北報導】

 

 景氣復甦比國外快,國內分行放款增加。根據金管會銀行局最新統計,截至今年9月為止,本國銀行放款餘額為18兆2,550億元,較8月底減少10億元,其中,國銀OBU減少109億元、海外分行減少123億元,但國內分行增加222億元。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蕭長瑞昨(29)日分析,可能的原因是國內景氣復甦腳步,較國外為快,因此,本國銀行在國內分行的放款呈現增加,但OBU(國際金融業務分)和國外分行此時反向減少。

 截至98年9月底止,本國銀行放款總餘額18兆2,550億元,較上月底減少10億元;逾期放款金額為2,528億元,較上月底的2,623億元,減少95億元,逾期放款比率則為1.38%,較上月底的1.44%,降低0.06個百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