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稅務e部落 consultant.pixnet.net

2020疫情年以來,全世界主要戲碼是發生「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確診與死亡人數不斷創高,歐美國家最特別的是重複發生感染,封城⋯⋯無限循環(虧他們有如此的耐性這樣玩)。2020疫情爆發以來,初開始專家都說全球經濟發展會回到「大蕭條」狀況,當時一開始各國股市、金融的確也迅速下跌,但隨後的發展,則完全出乎意外。一路飆漲⋯創高再創高,高高相連到天邊。
到了2021年,隨著疫苗上市,雖然尚未完全擺脫疫情的干擾,但各國「景氣」似乎都瀰漫著一種奇怪的蠢動。
更特別的是美國熱門網路論壇Wallstreet Bets集結300萬宅男大軍,軋空一家營收下滑的瀕危電腦遊戲零售商GameStop,與放空的對沖基金大戰,然後大漲到放空機構賠到脫褲子。美股很多也出現很多類似瘋狂現象⋯⋯妖股亂象⋯⋯。散戶投資人可以螞蟻撼動大象,接下來的各國股市都準備如此演出嗎?值得期待與關注。
 
至於各國股市、房市逆勢上漲外,媒體報導很多國外金融機構表現都不佳,裁員、扣薪、扣獎金⋯⋯時有所聞。反觀台灣金融機構在「超前部署」下,表現都很不錯。今年應可承續「防疫經驗」與「超前部署」,成長應是可期待。
 
CC2E93C9-1D28-484B-9AFD-0E04E46FB4DA.png
 
誠摯邀請您,相關資訊也歡迎訂閱、參考、分享。【黃杰Jackie謝謝您】
 
 
② 黃杰稅務e部落加為好友與追蹤訊息。ADD OFFICIAL LINE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