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毛出在羊身上!這個道理自古以來就是如此。今年各國電信業者投入5G網路商用的數量,比4G商用初期更多,但5G用戶市場推展卻不如預期,市調機構DIGITIMES Research認為,目前缺乏「非5G不可」的應用,加上5G網路覆蓋率普遍不到2成,多數用戶對5G維持觀望,在電信業者降低資本支出的壓力下,將帶動開放式組網架構,另外,中美兩國衝突擴大,兩強產業脫鉤已難避免,開放式網路產業恐朝G2(一個標準兩個生態體系)發展。各國的相關產業,像台灣最近就是「撿到槍」⋯後市表現可期啊!

不過,身為消費者的黃杰JACKIE和您,可能就暫時觀望吧。終究現在已經不再有當白老鼠的勇氣與想法了!還是等覆蓋率和殺手級應用出來,資費降至合理程度再考慮考慮吧!不知道各位先進們的看法如何?

話說,上週黃杰JACKIE 給各位VIP的資訊提到了OBU預告十月新開戶方式的資料!也有很多朋友來電或來訊詢問相關細節。話說,坊間一些錯誤的訊息,讓我們一起過濾一下

OBU開放國內企業開戶 最快10月底上路 免繞道境外! 

黃杰:十月上路是金管會銀行局預告的時間無誤,但是否如期實施?看主管機關的通知。開放國內企業開戶,但並非所有公司;免繞道境外是本次開放的特點。

OBU可直接開戶 鎖定9萬台商 不可與DBU往來! 

黃杰:媒體是這麼預判「鎖定」九萬台商。但同樣的疑問也是黃杰認為有可能變成多此一舉。既然已經是已經有使用OBU的台商,實在看不出為何還要再開一次戶頭,更何況銀行應該也非政策「授信」,沒必要再浪費彼此時間去再做一次已經完成的工作。

OBU帳戶非存款戶不計息

黃杰:這一點是新開放的規範。無庸置疑,但也因此「功能」縮減。

境內企業OBU開戶放行 會計師:便於查稅

黃杰:這一點從之前講到現在,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2020-9-23綜合新聞

為了打造台灣成為「亞洲資金調度中心」,金管會預告,將開放國內企業可直接在銀行的 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開立外幣授信目的帳戶,讓企業不用繞道境外成立紙上公司,省下相關成本,草案最快10月底上路。初估9萬多位台商將會是國銀未來潛在客戶群。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歐美銀行涉洗錢,影響股市大跌⋯黃杰稅務e部落 

新加坡關注洗錢資訊⋯黃杰稅務e部落 consultant.pixnet.net

誠摯邀請您,相關資訊也歡迎訂閱參考。【黃杰Jackie謝謝您】
 
 
①  黃杰稅務e部落追蹤推播訊息 ADD TELEGRAM GROUP.
 
② 黃杰稅務e部落加為好友與追蹤訊息。ADD OFFICIAL LINE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