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屬地 不再是避稅天堂

英相簽協定 屬地不再是「避稅天堂」 / 王顯瑜

英國轄下十個皇家屬地與海外領地已同意簽署協助一項打擊逃漏稅的國際協定。英國也敦促其他避稅天堂跟進。

(彭博資訊)


英國政府15日說,十個英國皇家屬地與海外領地,同意簽署一項協助打擊逃漏稅的國際協定。英國也敦促其他避稅天堂跟進。

打擊逃漏稅、提倡自由貿易和增加企業透明度,是英國今年擔任八大工業國(G8)輪值主席的優先要務之一。英國首相卡麥隆預定17與18日在北愛爾蘭主持G8峰會。

卡麥隆15日宣布,英國轄下十個皇家屬地與海外領地,已同意簽署「稅收事務行政互助多邊公約」,協助政府對抗海外逃漏稅。該公約由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主導,全球共有50多個國家參與。

卡麥隆說,這十個皇家屬地和海外領地-包括百慕達、英屬維京群島、開曼群島、直布羅陀、安圭拉、蒙特塞拉、特克斯和凱科斯島、澤西島、根西島和馬恩島-也同意研擬計畫,提供企業持股狀況與股權受益人等資訊。他說:「我讚揚這些領導人的決定,也期盼其他國家和轄下領地達成類似協議。」

據了解,卡麥隆5月致函給這些皇家屬地與海外領地,敦促他們「瓦解企業機密高牆」。他強調,雖然他尊重他們的低稅制,但唯有在企業老實繳稅與國際稅制能創造公平競爭環境時,這種稅制才能延續。

英國和其他歐洲國家採取行動遏止逃漏稅,主因是飽受撙節政策之苦的大眾,對部分大企業和富人繳稅過低的情況日漸不滿。英國的皇家屬地和海外領地令倫敦當局傷透腦筋,雖然低稅率和管制寬鬆讓這些地方成為蓬勃發展的金融中心,卻也遭外界指責縱容富人與企業避稅。英國在國際上代表這些領地發聲,但他們的法律體制獨立於英國之外。

【2013/06/17 經濟日報】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18-577955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如果您有使用Skype,可以搜尋黃杰Jackie的帳號:jackie.cpa

如果您有使用智慧手機APP,可以使用Viber、WhatsApp、Line、wechat微信.....與黃杰討論問題與聯繫。

快速Line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WeChat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M+ Jackie→添加黃杰帳號 consultant,請記得介紹自己啊!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