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逾10萬逃稅戶 各國要查

英、美、法等六個國家正考慮對匯豐銀行協助逾十萬名客戶逃稅展開調查。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公共帳目委員會將調查這項醜聞,並要求匯豐提出證據。美國、比利時、法國、阿根廷和瑞士,都傳出要求展開調查。匯豐則表示,正「配合相關當局」的調查。

據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取得的資料,這起醜聞涉及匯豐瑞士分行為來自世界兩百零三國的十萬六千名客戶避稅,帳戶總金額達一千一百九十億美元。這些資料最早在二○○七年被一名資訊部員工竊走,並轉交法國當局,但並未公開。ICIJ透過法國世界報取得文件,並與全世界逾四十五家媒體分享。 

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議員已要求美國政府,公布對該案的瞭解。在比利時,一名法官正考慮對匯豐瑞士分行的主管發出國際通緝令;法國已展開調查,且總理承諾採取更多國內和歐洲層級的行動。瑞士政治人物要求監管當局對該案進行調查。

匯豐為客戶在瑞士開設海外帳戶並不違法,但許多人為了避稅而利用海外帳戶隱藏現金。避稅本身也不違法,但為避稅而刻意隱藏現金則屬違法。BBC報導,在一些例子中,匯豐因積極協助客戶避稅而有觸犯法律之虞。

匯豐承認「要為過去的控管失敗負責」,但表示現已「從根本上改變」作法。匯豐在聲明中說:「我們承認匯豐瑞士私人銀行和整體業界的守法文化和查證標準,都遠低於今日。」 

匯豐表示,已徹底改組私人銀行事業,從二○○七年起減少瑞士帳戶數量近百分之七十,並「已實施無數措施以避免銀行服務被用於逃稅或洗錢」,把守法和稅務透明列為優先。

2015-02-11 03:11:55 聯合報 編譯吳國卿/綜合報導


贊助黃杰稅務e部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如果您有使用Skype,可以搜尋黃杰Jackie的帳號:jackie.cpa

如果您有使用智慧手機APP,可以使用Viber、WhatsApp、Line、wechat微信.....與黃杰討論問題與聯繫。

快速Line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WeChat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M+ Jackie→添加黃杰帳號 consultant,請記得介紹自己啊!

贊助黃杰稅務e部落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