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杰:豪宅或高單價不動產買賣,此方式是經常採用手法之一。

 

皇翔御琚又賣1戶 總價估5億

不畏豪宅市場交易冷清,有錢人砸重金買豪宅不手軟,皇翔(2545)在北市信義計畫區指標豪宅建案「皇翔御琚」,A棟3樓又有1戶售出,並在8日完成過戶,買家全部以現金購入,若以每坪單價260萬元計,推估該戶總價約5億元,總計「皇翔御琚」已出售15戶。受房市大環境影響,加上建商堅持價格下,該案完工3年多來銷售率僅3成左右。

面對冷颼颼的豪宅市場,「真豪宅」仍受高端族群青睞,位於信義計畫區的指標性豪宅「皇翔御琚」,今年10月,A棟3樓1戶順利出售,並已在12月8日完成資產過戶。

根據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英屬開曼群島商台億莎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登記建物坪數為225.3坪(含3個車位,坪數36.15坪),因買方全數以現金購買,參考「皇翔御琚」實價揭露4樓最低單價260萬元,加上3個車位總價約1,700萬元計算,推估此筆交易總價約5億元。

「皇翔御琚」於2011年完工,分為A、B、C三棟,總計有48戶,目前該案已有7筆實價揭露資訊,今年7月才有神秘買家豪擲8.68億元現金,買下4樓1戶,創下北市住宅總價新高,每坪單價290.5萬元。

「皇翔御琚」完工3年多來,總計已售出15戶,雖銷售率僅3成,但建商因該案地段佳、物件相當稀有,因此並不急著降價求售,依目前實價揭露資訊,該案每戶單價皆由260萬元起跳,預計最新成交的1戶,可望在皇翔建設的12月的營收當中顯現。

值得注意的是,「皇翔御琚」今年7月及最新10月的交易,買家分別都是透過海外境外公司名義購買,其中,英屬開曼群島商台億莎投資更是在今年8月才成立。

永慶房屋表示,透過外資境外公司購買國內不動產,不僅可達到節稅目的,還可防止買家真正身分曝光;另外,也可透過控股公司股權轉讓省下10%的贈與稅,而這也是高端族群常見的購置不動產手法。

 

中時電子報 2014/12/12


 

即時建議或問題也可以利用右下角Meta Message聯繫。
:: 加入App討論⋯Let's talk taxes. ::
② 黃杰稅務e部落加為好友與追蹤訊息。ADD OFFICIAL LINE

 

贊助黃杰稅務e部落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