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大戶過水投資 開OBU新戶變難

金管會大幅開放銀行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ffshore Banking Unit,OBU)業務和商品,傳出部分銀行勸誘國內投資大戶,「過水」到境外設紙上公司再到OBU開戶,銀行公會已擬定自律規範,未來境外公司若成立未滿半年,想在OBU開新戶,得出具聲明書。

該聲明書內容是「該公司不是經過勸誘、也不是為了投資特定商品而轉換居住者身分」,意味該境外公司得簽下「切結書」,聲明不是過水投資,才准在OBU開新戶。初步僅針對成立未滿6個月的新公司要開新戶,需出具聲明書。

避免遭利用洗錢

銀行公會周四理監事會將討論通過此案。金管會要求銀行公會擬定自律規範,包括認識客戶流程,防範業務人員為達到業績,私下與代辦業者合作,甚至勸誘境內客戶轉換居住者身分,到OBU開戶買商品。

金管會也要求加強文件查核,避免OBU帳戶遭利用做為洗錢交易等。金管會是在今年1月大幅鬆綁OBU商品和業務,國內不能賣的金融商品,在OBU都可買得到,卻衍生境內投資大戶過水,更讓「皮包客」重現江湖,介紹一些未經核准的外國金融機構商品。

銀果日報財經新聞 〉2014年11月26日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如果您有使用Skype,可以搜尋黃杰Jackie的帳號:jackie.cpa

如果您有使用智慧手機APP,可以使用Viber、WhatsApp、Line、wechat微信.....與黃杰討論問題與聯繫。

快速Line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WeChat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M+ Jackie→添加黃杰帳號 consultant,請記得介紹自己啊!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