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杰Jackie: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個有不同啦!

漢堡王避稅 想搬到加拿大

全美第二大連鎖漢堡店漢堡王(Burger King)24日證實,正洽談收購加拿大連鎖咖啡與甜甜圈業者Tim Hortons,以遷往稅率較低的加拿大,成為藉「稅負倒置」(tax inversion)交易避稅的最新案例。

漢堡王與Tim Hortons的聲明指出,若順利敲定協議,將成立一家總部位於加拿大的新公司,但雙方仍會各自以獨立品牌營運。Tim Hortons市值約84億美元、漢堡王約96億美元,這意味合併後的新公司市值將達約180億美元,成為全球第三大連鎖速食業者。

今年6月中到7月底已有至少五家美國大企業宣布類似的「稅負倒置」交易,藉併購海外企業將總部遷往低稅率國家。這種交易已引發華府強烈反彈,歐巴馬政府日前才矢言將採取行動遏止這類行為。雖然這類交易多以歐洲為目標,但加拿大因地緣接近、環境與美國相似,也成為企業考慮的地點。

【2014/08/26 經濟日報】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8525805929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如果您有使用Skype,可以搜尋黃杰Jackie的帳號:jackie.cpa

如果您有使用智慧手機APP,可以使用Viber、WhatsApp、Line、wechat微信.....與黃杰討論問題與聯繫。

快速Line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WeChat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M+ Jackie→添加黃杰帳號 consultant,請記得介紹自己啊!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