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杰Jackie:走出去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

國銀5月盈餘增263億 海外分行OBU獲利引擎

國銀累積稅前盈餘力道持續不墜。根據金管會統計,39家國銀前月獲利總計已逾1,360億元,不僅單月盈餘大增263億元,與去(102)年同期相比,成長幅度也達14.8%,推估全年有機會再創新高,甚至達到3,000億元獲利的高標。

其中,兆豐銀行、中國信託累計稅前盈餘,都已突破100億元大關,分別達130.58億元與101.77億元,而台北富邦、國泰世華也都已累計97億元以上。金管會表示,去年國銀稅前獲利2,576億元,連續第四年寫下新高紀錄,今(103)年如果維持目前每月10%~20%的增加幅度,全年獲利破3,000億非常有希望。

銀行獲利能夠持續增加的最大原因,關鍵還是受惠於國銀海外分行,以及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的成長。從金管會統計數據來看,今年前五月,國銀OBU加海外分行的稅前盈餘,金額達528億元,除了比去年同期成長26.79%,更占獲利比重逼近4成,顯示海外業務已成國銀獲利重要引擎。

另外,目前39家國銀逾放比都低於2%,平均逾放比0.3%,續創新低水準;而備抵呆帳覆蓋率達404.9%,則是首度超過400%,資產品質維持歷來最佳狀態。不過,國泰世華越南茱萊分行出現兩筆國際聯貸呆帳出現,金額為3,000萬美元,使得海外逾放比上升至2.79%,但6月已打銷不影響後續。

截至5月底止,國銀對中小企業放款統計,金額達4兆8,639億元,除了較4月底增加382億元,也比去年底增加1,029億元,已達今年度中小企業放款餘額增加2,400億元預期目標的42.87%。金管會指出,5月底中小企業放款餘額占目前全體企業放款餘額比率為53.86%、占民營企業放款餘額比率則為57.66%。

卡優新聞網/張家嘯-2014年07月05日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如果您有使用Skype,可以搜尋黃杰Jackie的帳號:jackie.cpa

如果您有使用智慧手機APP,可以使用Viber、WhatsApp、Line、wechat微信.....與黃杰討論問題與聯繫。

快速Line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WeChat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M+ Jackie→添加黃杰帳號 consultant,請記得介紹自己啊!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