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杰 Jackie:大陸相關經濟情勢還是小心點好啊!

國銀大陸分行 上半年獲利倍增

國銀大陸分行上半年獲利已突破5,000萬美元大關,較去年同期倍增!根據最新統計,10家大陸國銀分行上半年獲利已約達5,200萬美元;國銀高層表示,此數字不僅較去年同期增幅達1倍,且是僅用半年時間,即賺進去年全年獲利水準,寫下國銀大陸分行開業4年來最佳成績。

國泰世華銀的上海分行,在全體大陸分行獲利高居第一,上半年獲利突破1,000萬美元,居全體國銀大陸分行獲利近2成占比。 

行庫主管分析,去年國銀大陸分行獲利年增率約近7成,今年儘管比較基期墊高,但增幅不僅未減,反而更上一層樓,特別是大陸經濟成長力道已趨緩,國銀在大陸分行營運獲利,反而呈現更高的成長水準。

對於可觀的獲利增量,主掌海外業務的行庫高層認為,應與銀監會對國銀大陸業務項目的逐年開放,以及授信對象從台商漸次擴張到陸企有關,這使放款量、放款利差均隨之大增。

行庫高層表示,大陸分行剛開業前2年,由於可承作業務範圍有限,當時獲利多靠轉存款收益,但現在不一樣了,最新統計,去年國銀大陸分行的放款量已超過等值10億美元,今年6家國銀大陸分行獲准承作人民幣業務後,10家銀行總放款量更超過24億美元,約為去年2.5倍。

行庫主管分析,大陸的放款利差目前一般約在3~6個百分點,但大型公股行庫利差僅大約在3~3.5個百分點,是因為對陸企的刪選嚴格,只作最優質的陸企,但這類優質陸企的放款利率相較於一般陸企低很多,使行庫在大陸當地的利差僅處於「起跳價」。 

相關人士指出,大陸現在放款行情最好的是商辦不動產放款,由於主管機關已要求必須將海外地區的不動產相關放款授信一併納入不動產放款的統計,並非每家國銀都能承作,因為每家銀行現有不動產放款佔比高低不同。

相關人士表示,若承作大陸商辦不動產放款,一般利差水準大約在5個百分點,甚至有6個百分點,比一般放款利差至少多出1倍。

 

2014年07月07日 中時電子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如果您有使用Skype,可以搜尋黃杰Jackie的帳號:jackie.cpa

如果您有使用智慧手機APP,可以使用Viber、WhatsApp、Line、wechat微信.....與黃杰討論問題與聯繫。

快速Line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WeChat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M+ Jackie→添加黃杰帳號 consultant,請記得介紹自己啊!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