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示範區OBU鬆綁 吸引國際資金

a21460e8-77f2-42c2-aff7-ac519df4988b  

示範區OBU業務大鬆綁

自由經濟示範區OBU業務大鬆綁正式啟動,外銀財富管理業務今年將爆發,瑞士銀行(UBS)剛從央行和金管會核發的全權委託投資業務新執照,規劃投資1500萬瑞郎(約新台幣5億元)提升台灣的IT交易系統,並「淨增加」三成資深財管顧問,把私人銀行業務及服務留在台灣。

花旗銀行也跟進表示,透過OBU相關業務的開放,讓台灣OBU客戶能夠突破既有的藩籬,無需再繞道新加坡、香港,在台灣即可投資與全世界同步的優質金融商品,此舉將有助於吸引境外資金回流。 

花旗銀行指出,已全面做好準備OBU的大鬆綁,正式推出全新花旗OBU(Offshore Banking Unit)財富管理,同時將新招募百名員工、提供八大類型逾千檔產品,建構完整產品線以及專業服務團隊,把花旗集團的國際資源、國際頂尖金融人才,通通在台灣市場發揚光大。

金管會配合經發會推動示範區納入金融業務,經洽商中央銀行之後,在農曆年假前發佈解釋令,鬆綁OBU辦理信託業務的限制,對於境外客戶辦理外幣信託業務的時候,有關運用受託資產進行投資之範圍、投資人應符合之資格條件、商品的事前審查,及廣告招攬或營業促銷活動等事項,均得不受現行「信託業法」等規定限制。 

瑞銀台灣區財富管理執行長陳允懋表示,這是台灣金融市場最大的突破,瑞銀財管部門緊抓住此項重大商機,並在台瑞銀進行歷年來最大的IT投資行動和人員增編,積極擴大台灣財管業務能力及團隊。

瑞銀財管是全球最大私人銀行,他說,未來交易平台升級完成,將與新加坡、香港的私銀業界同樣等級,更多台灣富裕客層會願意把個人財富留在台灣,台灣整體財富將水漲船高。

陳允懋表示,瑞銀和美國商會、歐洲商會會員都十分看好此項開放,瑞銀已取得全權委託業務的新執照,首度將業務轉到銀行端,服務資產總額超過500萬美元的高端客戶,擔任資產規劃、財富管理的角色。目前瑞銀台北分行委任業務約占資產管理規模(AUM)2%~3%,OBU開放將帶來極大的發展空間。

工商時報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2014年02月05日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