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4CB54C-6A43-4C5C-8A66-6D584E89D0F2.png

 

黃杰:有錢人什麼節稅工具沒有?世界五百大企業也都有的工具,何足為奇?

富商擁避稅天堂 國庫10年蒸發3千億 

〔本報訊〕富豪習慣把錢藏在海外,早已不稀奇,但從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批露中的檔案顯示,中港台多名富商在避稅天堂設有境外公司,台灣「客戶」更是居兩岸三地之首。

 天下雜誌列舉最熱門的八個避稅天堂——英國的根西島、曼島和澤西島、英屬維京群島、開曼群島、百慕達、巴哈馬、聖馬力諾,且取得的資料中發現,台灣至少有12個大家族擁境外財產,其中包括旺旺蔡家、富邦蔡家、頂新集團魏家、新光吳家、京城建設蔡家、台達電鄭家、佳格曹家、和信辜家、中信辜家、聯合報系王家、達芙妮陳家、全興精機吳家等。

 天下指出,被點名的12位富豪設立境外公司或信託中間人,涵蓋瑞士銀行香港、新加坡分行、匯豐銀行香港分行、台灣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等。

 天下雜誌報導,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2008年取得兩間亞洲最大、負責處理租稅天堂業務公司的客戶資料,歷經1年採訪,今天公布結果,在客戶資料中,有35%來自大中華地區,其中台灣客戶更有1萬5856人,是香港1.25倍、中國1.8倍,台灣企業濫用租稅天堂程度,在兩岸三地中居首,根據天下保守估計,在過去10年裡,國庫最少損失3000億,國庫蒸發的程度令人咋舌。

【自由時報 2014年1月22日】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誠摯邀請您,相關資訊也歡迎訂閱、參考、分享。【黃杰Jackie謝謝您】
 
 
 
② 黃杰稅務e部落加為好友與追蹤訊息。ADD OFFICIAL LINE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