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公司法修改議案獲通過 將降低門檻減輕負擔

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 28 日決定,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作出修改。中國國家工商總局 29 日對此表示,公司法的修改, 進一步降低了公司設立門檻,減輕了投資者負擔,便利了公司准入。

國家工商總局稱,此次公司法的修改對於充分利用現代公司制度的優勢, 激勵社會投資熱情,鼓勵創新創業,特別是對促進小微企業、創新型企業成長, 以創業帶動就業、拉動內需,增強經濟發展的內生動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國家工商總局分析人士 29 日介紹稱,公司法修改主要涉及三個方面。

首先,將註冊資本實繳登記制改為認繳登記制。除法律、行政法規以及國 務院決定對公司註冊資本實繳另有規定的外,取消了關於公司股東(發起人)應 當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出資,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出資的規 定;取消了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應當一次足額繳納出資的規定。公司股東(發 起人)自主約定認繳出資額、出資方式、出資期限等,並記載于公司章程。

其次,放寬註冊資本登記條件。除法律、行政法規以及國務院決定對公司 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另有規定的外,取消了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本 3 萬元(人 民幣,下同)、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本 10 萬元、股份有限公司最低註 冊資本 500 萬元的限制;不再限制公司設立時股東(發起人)的首次出資比例;不 再限制股東(發起人)的貨幣出資比例。

第三,簡化登記事項和登記檔。有限責任公司股東認繳出資額、公司實收資本不再作為公司登記事項。公司登記時,不需要提交驗資報告。

國家工商總局稱,將按照國務院第 28 次常務會議部署推進註冊資本登記制 度改革的總體要求,抓緊組織做好配套準備和實施工作:修訂完善相關行政法 規和規章、構建市場主體信用資訊公示體系、加強人員培訓、完善文書格式規 範和登記管理資訊化系統。

中新社北京 2013 年 12 月 29 日電 記者 劉長忠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如果您有使用Skype,可以搜尋黃杰Jackie的帳號:jackie.cpa

如果您有使用智慧手機APP,可以使用Viber、WhatsApp、Line、wechat微信.....與黃杰討論問題與聯繫。

快速Line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WeChat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M+ Jackie→添加黃杰帳號 consultant,請記得介紹自己啊!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