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杰:事實上,奢侈稅加強查核力道效果一定有的。

五區國稅局競賽 奢侈稅查稅大作戰 啟動

國內房價易漲難跌,財政部已將房地產交易列入明年度重點查稅項目,發動五區國稅局「查稅大作戰」,舉辦奢侈稅查稅競賽,希望以此遏止國內不當炒作歪風。

依據五區國稅局的統計,今年以來各區查核奢侈稅申報及未申報案件,均有斬獲;若按平均補稅金額來觀察,房市交易熱絡的台北國稅局轄區,奢侈稅補稅案件平均為每件110萬元,位居五區之首。

掌管新北市林口、桃園青埔等房地產熱區的北區國稅局,查到的奢侈稅補稅金額,每件均在77萬元以上,名列亞軍;「南霸天」高雄國稅局則以每件補稅42萬元,排名第三。

高雄國稅局表示,自加強查緝轄區內的房地產交易案件以來,發現許多借用他人名義逃漏奢侈稅的案例,今年度以來查獲並補稅、裁罰的案件共有14件,共補稅690萬餘元,罰款1,725萬餘元。

國稅局官員指出,近期查核房地產交易申報案件時,發現轄區內有民眾聽信仲介公司及代書建議,將房地先贈與給名下無房地產的子女,再行出售,以求符合奢侈稅的排除條款,藉此來規避奢侈稅。黃杰0918599288

高雄國稅局近期就查獲一例,甲君將房地產贈與給兒子乙君,再以300萬元的代價簽約出售給丙君,但是出售該房地產的價款最後卻匯入甲君帳戶,遭國稅局認定為借用他人名義規避奢侈稅,除要求補稅45萬元之外,還加重處以2.5倍罰鍰。黃杰0918599288

官員強調,這類的房地產交易方式,通常都能透過資金的最終流向,辨明是否為假贈與,凡是借用他人名義來規避奢侈稅者,除了補徵稅額之外,還會被從重處罰,處以比一般未申報案件更高倍數的罰鍰,反而得不償失。黃杰0918599288

工商時報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2013年12月26日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如果您有使用Skype,可以搜尋黃杰Jackie的帳號:jackie.cpa

如果您有使用智慧手機APP,可以使用Viber、WhatsApp、Line、wechat微信.....與黃杰討論問題與聯繫。

快速Line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WeChat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M+ Jackie→添加黃杰帳號 consultant,請記得介紹自己啊!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