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杰JACKIE: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很棒的一句話,雖然這家公司已經算是隕落。不過,科技日益發達,對於稅務查詢也越來越方便,下面新聞就說明一切。試想:以後稅務人員利用您打卡照片、各式社群資料來查稅,應該也不是不可能。

美查稅 Google 好幫手

曾被控在去年總統大選期間嚴審保守派團體免稅資格的美國國稅局(IRS),最近又被媒體披露,該局稅務員曾利用Google地圖做為監視納稅人和機構的工具。

據Daily Caller網站報導,國稅局一封在2011年9月8日發出的信函中透露,至少已有一起案例是稅務員利用Google地圖上找到的房屋照片做為證據,取消屋主的501(c)(4)免稅資格。

享有501(c)(4)免稅資格者包括某些社會福利團體、地方員工組織、業主協會、義工消防隊和一些遊說機構。信函中說:「在該產業內的道路,包括一條長2哩(逾3公里)的圓環,並沒有任何人行道或自行車道;稅務員已由Google地圖列印和複製該圖片後,加入報告內。」

國稅局曾在2013年5月被財政部稅務督察辦公室調查發現,稅務員會嚴審茶黨團體的501(c)(4)免稅地位;該醜聞爆發後,讓國稅局成為各方批評箭靶。

事實上,國稅局在發給歷史古蹟建築稽查人員的正式指南中,已提及Google地圖和房地產網站Zillow可做為工具,以協助確認某個房產是否符合必須接受慈善捐獻的要求規定。

國稅局稅務員除利用空中和街景照片,以調查房地產,當局也鼓勵稅務員利用搜尋引擎研究可能逃漏稅者的背景資料。國稅局在指導手冊中指出:「在網路上使用Google或其他類似的搜尋引擎,是有關納稅人背資料的最佳來源。」

【2013/12/08 聯合晚報】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如果您有使用Skype,可以搜尋黃杰Jackie的帳號:jackie.cpa

如果您有使用智慧手機APP,可以使用Viber、WhatsApp、Line、wechat微信.....與黃杰討論問題與聯繫。

快速Line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WeChat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M+ Jackie→添加黃杰帳號 consultant,請記得介紹自己啊!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