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大家都說好?但到底好在哪?........如果有人可以說分明,那倒也是奇事一樁。何解?因為連陸官方都說不清楚....

$好康$

黃杰Jackie的境外客戶轉投資的網路行銷設計公司,年終回饋大放送,如果您的公司有需要相關規劃,歡迎告訴黃杰Jackie,將委請專業&年青CEO為您量身打造。

滬自貿區 外企冷感9台企進駐

〔中央社〕據最新統計,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新註冊企業數已突破2000家,大陸本地企業占約8成。另據消息,截至3日,台資企業在自貿區註冊有9家,以貿易公司為主,多數仍在評估。 

上海市台商協會會長葉惠德告訴中央社,截至12月3日,有9家台資企業在上海自貿區註冊成立,其中有6家貿易公司、2家諮詢公司及1家電子材料公司。註冊資本總計達306.97萬美元。

數字顯示,台資企業對在上海自貿區註冊設立公司仍多觀望,葉惠德認為,對眾多已在中國大陸多年的台資企業來說,在自貿區內註冊能否增加自身企業競爭力,是最重要考量,台資企業需要更多了解與評估。 

自貿區中最受矚目的金融服務業,仍是陸資銀行天下。

台資銀行多私下表示,大陸官方透過台辦及台商協會系統舉辦多次座談及說明會,但台資銀行目前在大陸的競爭力完全不能與大陸的銀行相比。一名不願具名的台資銀行業者就表示,「大家都說自貿區很好、有發展,但進駐能做什麼?能先和大陸銀行一樣全面性承作人民幣業務,比較實際。」

截至目前,台資銀行中以彰化銀行昆山分行「最在地化」,今年4月,彰銀昆山分行獲准承作人民幣業務,但對象仍只有台灣民眾、企業及大陸企業,不包括大陸民眾。

上海商報此前報導,上海自貿區新設企業12月初已突破2000家,工商部門辦結新設企業1733家中,外資有58家,陸資1675家。貿易類和服務業類分占66%和26%。 

自貿區管委會指出,下一步將在服務業、跨境電子商務、融資租賃、人民幣跨境使用等方面繼續加大開放和創新力度。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如果您有使用Skype,可以搜尋黃杰Jackie的帳號:jackie.cpa

 

如果您有使用智慧手機APP,可以使用Viber、WhatsApp、Line、wechat微信.....與黃杰討論問題與聯繫。

 

快速Line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或直接ID 搜尋 0918599288 

 

快速WeChat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M+ Jackie→添加黃杰帳號 consultant,請記得介紹自己啊!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