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杰:這就像大學政策一樣,開放在開放,以為帶來很多好處!實際問題是『僧多粥少』!看來相關從業人員該注意了。

證券營業員兼理專 年底開放

券商再傳利多,全台逾2萬名證券商營業員,今年底將可開放兼任理財專員,從傳統台股經紀接單業務,跨足財富管理領域,券商將可立即增加財管業務大軍,提升人力運用效益,營業員也可多角化發展,行情慘澹時不致只能選擇收盤後開計程車,銀行則將面對券商分食財管大餅的競爭壓力。 

金管會昨(3)日預告修正「證券商負責人與業務人員管理規則」、「期貨商負責人及業務員管理規則」、「槓桿交易商管理規則」及「證券商辦理財富管理業務應注意事項」等部分規定,開放證券商營業員兼任理專,但不得跨公司任職,預估今年底即可生效,正式上路,屆時只要證券營業員依照券商公會規定,考取理專與信託證照,就可一人身兼營業員與理專,同時接受客戶下單交易台股,以及透過信託平台進行客戶財富管理的各項資產配置。

以目前較積極從事財管業務的券商來看,相關政策鬆綁後,券商龍頭元大寶來證券的受惠程度最大,全台多達2,000多名營業員,只要完成考照,均可兼任理專,抓牢元大證客戶的所有理財資金,其次為市占率亞軍的凱基證。其他分公司家數與營業員人數相對少的券商,也可望省下建置理專新部隊的成本,只要讓營業員受訓轉型、考照後兼任即可,將可大幅降低券商跨進財管業務的門檻。

不過,證期局強調,要為客戶辦理開戶事宜,屬於後台工作,因此營業員兼理專不能為客戶辦理,必須由後台人員陪同處理開戶事宜。 

【2013/12/04 經濟日報】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如果您有使用Skype,可以搜尋黃杰Jackie的帳號:jackie.cpa

如果您有使用智慧手機APP,可以使用Viber、WhatsApp、Line、wechat微信.....與黃杰討論問題與聯繫。

快速Line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WeChat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M+ Jackie→添加黃杰帳號 consultant,請記得介紹自己啊!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