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杰:肥咖條款問題,主要是針對金融單位做處罰(扣30%稅款的風險)~個人就沒事別瞎攪和了!當然金融單位後續資料提供給IRS後,就屬於個人的問題了。規劃諮詢請來電:0918-599288 黃杰Jackie

無美國客戶 擬免肥咖條款

因應美國肥咖條款(FATCA),金管會已請各金融業公會,針對豁免商品及豁免機構等內容,作最後確認,以利與美國協商,洽簽FATCA的跨政府協議。

目前國內金融業者提出的豁免商品,包括政府基金、公益信託、銀行員工退休金存款、政府機關存款與代收稅款帳戶、員工持股信託及不動產買賣價金信託等。 

根據FATCA規定,只要符合逃漏稅風險低等相關條件,就可以視為豁免商品,並列在跨政府協議的附錄中。

列豁免的商品愈多,愈有助減輕金融機構作業成本,及免除可能被扣30%稅款的風險。不過,金融業提出這些豁免商品,不見得會被美方照單全收。

除了豁免商品,依FATCA規定,符合一定條件的金融機構,也可視為豁免機構,並列在跨政府協議的附錄中,例如符合總資產在1.75億美元以下、集團內未在海外設立營業據點及沒有美國客戶等條件。

金融業者表示,FATCA規定,因法律規定、低逃漏稅風險、最終受益人是政府,以及具有公益性質或等特性的金融商品,原則上可以列為豁免商品。

【2013/09/26 經濟日報】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18-577955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如果您有使用Skype,可以搜尋黃杰Jackie的帳號:jackie.cpa

如果您有使用智慧手機APP,可以使用Viber、WhatsApp、Line、wechat微信.....與黃杰討論問題與聯繫。

快速Line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WeChat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M+ Jackie→添加黃杰帳號 consultant,請記得介紹自己啊!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