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當科技帶來便利的同時,物證與軌跡也同時留下更多......

查稅遊覽車業 ETC成利器

開放陸客觀光,遊覽車一車難求,但稅捐機關發現,遊覽車業者收入並未隨之成長,已決定展開查稅,並首開先例,將利用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ETC),掌握業者營業動態。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今年下半年的查稅重點,指向遊覽車者,將運用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資料核對遊覽車業的營業收入,呼籲業者應誠實開立統一發票及報繳營業稅,勿持僥倖心態,以免經查獲漏開統一發票,除補徵漏稅款外,還要被處五倍以下罰鍰。

國稅局表示,開放陸客觀光以來,台灣著名觀光景點到處可見陸客蹤跡,亦常見報載遊覽車及駕駛員供不應求的報導,但高雄國稅局檢視轄內遊覽車業申報的銷售額後發現,多數業者的收入卻沒有相對成長。為瞭解遊覽車業者有無誠實報稅,高雄國稅局決定查核轄內遊覽車業,並輔導誠實納稅。

基於遊覽車業係屬勞務銷售,多數採現金交易,交易形態封閉,以往除經人檢舉者外,往往很難查得漏開統一發票事證。加上,遊覽車業者若未將油資統一發票全數提報扣抵,國稅局亦難由其耗用油料估計營業額。對稅捐機關來說,追查遊覽車者的實際收入,藉重一般查核方式均難收成效。

不過,高雄國稅局發現,自高速公路採用電子收費系統以來,情況已有改變。業者為節省通過收費站時間及管理便利,多數均改採ETC繳付高速公路通行費;加上承租遊覽車者多數為中長途旅遊,往往均會行經高速公路。

國稅局認為,利用ETC可保存完整車輛通行收費站紀錄的特性,經由ETC付費記錄即可掌握業者營業動態,將可有效稽核業者申報資料正確性。

高雄國稅局強調,高速公路已朝全面採用電子收費系統,屆時所有營業車輛的動態將無所遁形,遊覽車業者也不例外。

【2013/09/16 經濟日報】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18-577955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如果您有使用Skype,可以搜尋黃杰Jackie的帳號:jackie.cpa

如果您有使用智慧手機APP,可以使用Viber、WhatsApp、Line、wechat微信.....與黃杰討論問題與聯繫。

快速Line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WeChat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M+ Jackie→添加黃杰帳號 consultant,請記得介紹自己啊!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